重庆武隆县好体育人张玉霞一枝独秀不言美

  从2011年开始接触到冬泳,到现在不仅自己变身为“运动达人”,不仅如此,52岁的张玉霞还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县冬泳协会和登山协会的组织工作,通过协会在全县聚集起一支常年坚持锻炼的上千人的冬泳和长跑队伍。由于她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在重庆市武隆县人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群众身边的好体育人”。
    5年前的张玉霞生活习惯并不好,喜欢打麻将,还患有慢性病。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一位练习冬泳的朋友。在朋友的鼓励下,她尝试着进行冬泳,并结识了一群热爱运动的朋友。从此,她一改多年不良生活习惯,开始迷恋上运动健身。每天早起晨练后便在网络上分享着运动时的照片,周末便和朋友们相约路跑、登山、骑行、漂流。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不仅常年困扰她的慢性病消失了,整个人的精神状况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现在不再是一个无聊虚度人生,或因家庭琐事耿耿于怀的中年妇女,可以说是健身改变了我的生活。”
    慢慢地,在自己收获运动健身带来快乐的同时,她也不断向身边的朋友宣传运动的好处。2012年她开始投身公益,担任起县冬泳协会秘书长、县登山协会会长,通过创建“武隆游泳健身俱乐部群”、“武隆户外健身快乐群”、“乌江漂群”等网络健身群,带动武隆更多人加入户外健身运动中。
    由于乌江从武隆穿城而过,清澈碧绿的江水为冬泳带来便利的同时,冰冷刺骨的江水也隐藏着危险。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张玉霞从2012年冬季开始坚持记录乌江水温,每天为冬泳人发布水温信息。与此同时,她还根据自己掌握的一些中医理论知识,结合自己亲身冬泳健身实践撰写了《中医时令养生理论在冬泳健身运动中的实际运用》等文章,为泳友科学冬泳提供参考。
    冬泳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每当冬季来临,一些泳友面对刺骨的寒风和冰冷的江水开始动摇,针对这种情况,她就在群里给每天坚持冬泳的泳友送小红花鼓励他们,为坚持冬泳的朋友加油助威,一些停游一段时间的泳友在她的鼓励下,又开始下河了。
    在坚持冬泳的同时,2014年张玉霞又开始喜欢上马拉松,经过1年多的艰苦训练,2015年,51岁的她在北京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张玉霞以自己亲身跑马的经历,带动了一大批年轻人参加马拉松运动,现在武隆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由最初的几人发展到上百人规模。
    作为协会负责人,从2013年至今,张玉霞还积极协助体育部门参与策划了石桥湖冬泳邀请赛、荧光夜跑、立春约跑和迎新登高大联动等户外健身活动,以饱满的激情和服务精神带领市民参加健身运动。
    多年来的付出,也让她从中得到收获,“能够让更多的人通过运动锻炼获得健康和快乐,我就很满足了,毕竟一枝独秀不言美,放眼花俏满枝头嘛。”张玉霞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