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余项活动搅热百万人次全民健身热情

  历时半年的宁夏第二届全民健身节日前落下帷幕。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与往年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相比,本次全民健身节规模大、时间长、项目多,开展各类比赛活动260余项,参与群众近100万人次,带动体育消费数千万元。
    据了解,此次全民健身节按照“就近就便、因地制宜、节俭务实、公益惠民”原则,乡镇、社区和行政村成为赛事活动主阵地。组织的活动不仅涉及足球、钓鱼、门球、瑜伽、广场舞、柔力球、象棋等30多个常规项目,还有航空航天模型、跳伞等观赏性强的赛事。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张柏森说,本次健身节以全民健身活动为依托,加大了体育与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下一步,宁夏将在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挖掘创新全民健身活动载体、充分发挥社会体育组织作用上做文章,同时加大一、二、三级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增加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