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套路冠军赛成功举行

  12月4日,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套路冠军赛在北京地坛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市85所中小学校及各区体校的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武术教研组承办。活动旨在促进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水平,丰富北京市中小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加强中国武术文化的传承,集中展示北京市中小学武术运动的开展水平,发挥高水平中小学生武术运动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2016年北京青少年武术的年终大比武,参赛选手均是在北京市中小学生三项武术比赛——即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公开赛、2016年北京市传统校武术比赛、2016年北京市业余体校武术比赛中获得高中组、初中组及小学甲组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本次冠军赛共设6个组别、9个大项的比赛,分为自选、传统两大类,将决出96个单项冠军。同时,斩获高中组前三名的选手还将获得申请国家二级运动员资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