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走进北京顺义

  11月25日,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在北京市顺义区第四中学启动。活动旨在宣传科学锻炼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活动以科学锻炼大讲堂为核心,融科学锻炼知识、体质检测和科学指导及阳光体育活动展示于一体,同时发放《青少年科学锻炼指导手册》,指导青少年进行科学健身。活动启动后,将在顺义牛栏山一中、顺义区第三中学、顺义区东风小学等10所中小学全面展开。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国家队体能教练李东波,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副调研员石颖丽,顺义区体育局局长李成,顺义区教委副主任高山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李东波还为现场同学进行了科学健身讲座。在随后进行的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中,来自顺义区第四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柔道、跆拳道、篮球、花样跳绳、羽毛球等活动展示。
    同学们表示,通过专家关于科学健身知识的讲座以及现场指导,他们对于科学锻炼有了新的认识。今后他们将按照专家所指导的科学健身方法,以及《青少年科学锻炼指导手册》中所介绍的知识进行科学锻炼。
    近年来,顺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校园室内外体育场地设施,加快体育人才引进,不断促进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和素质教育提高。同时,创新体育活动形式,积极开展空竹、武术、腰鼓、跆拳道、柔道等丰富多彩的学生体育社团活动,尤其注重足球、篮球、拔河等能够培养团结协作、增加凝聚力、向心力的集体项目。此外,在新建的学校中,全部保证一场一馆,实现四季运动健身无障碍,并按标准配足体育教师,培养了千余名体育指导员,并举办了顺义“篮协杯”全国青少年篮球邀请赛、全国青少年柔道夏令营等多项赛事。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教育部体卫艺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北京市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教委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