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媒体采风继续进行 冬季运动火热开展


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参赛选手赛前练习

万龙滑雪场教练对滑雪爱好者进行辅导

滑雪爱好者享受滑雪乐趣

滑雪爱好者享受滑雪乐趣

  “中央及北京市张家口市媒体冬奥采风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继续进行。12月11日,采风团分别赶赴万龙滑雪场和太舞滑雪场进行实地采访。

    当天上午,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在万龙滑雪场火热开赛。在比赛期间,中国高山滑雪队队员王美霞接受了记者采访。王美霞表示:“我已经连续多年来万龙滑雪场参加滑雪比赛。经过这么多年与国外选手的一起训练、比赛,我在各方面都有提高,尤其是技术方面。大家通过比赛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让自己知道哪里不足,为之后的比赛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提供了很多帮助。”

    在被问及崇礼地区雪场这几年来的变化时,王美霞表示,现在雪场的场地、训练设施等,都越来越好,可以满足运动员的训练比赛要求。据她观察,近年来雪场滑雪的爱好者越来越多,大家对滑雪的热情也越来越深,同时滑雪高手也逐渐增多。

 随着冬奥会的申办成功,群众对滑雪的热情也愈发高涨。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尼彻是个狂热的单板爱好者。他不仅参加学校的滑雪协会而且进入其中的竞赛队,近三年的雪季他基本每半个月就来崇礼滑一次雪。谈到来雪场消费情况时,尼彻表示:“今年万龙雪场有对大学生有免票的政策,因此来崇礼的食宿每次也就四五百块钱,自己可以接受。”

 而在太舞滑雪小镇,前来滑雪的爱好者同样络绎不绝。据雪场工作人员介绍,太舞滑雪小镇于2015年底投入运营,初、中、高级雪道占比分别为3:4:3,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既能保证专业的竞技赛事的顺利举办,同时又能满足初、中级爱好者的上雪需求。截至记者采访当日小镇运营迎来了今年第一个客流量高峰,有2000余人入场滑雪。

 来自北京的张文文先生第一次来崇礼滑雪。在比较北京和崇礼雪场的差别时,他表示 ,崇礼的雪道多、设施好、服务也不错,这次来崇礼滑雪感受非常好,有机会还会来这滑雪度假。

 太舞旅游度假公司总经理周文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对雪场起到了加速的作用。雪场的规模和客流量等方面都在稳步增长。同时周文茜表示:“现在我国的冰雪产业随着人民经济水平的提高逐渐发展壮大。作为冰雪产业从业者,我期盼在冬奥会的引领下能有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别的赛事能到中国、来到崇礼,同时也希望能组织更多的普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并爱上冰雪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