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正式开园

  12月10日,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新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的“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基地暨“赏冰乐雪园”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正式开园。这是黑龙江打造的群众冰雪体育示范园区和冰雪之冠·畅爽龙江冬季品牌内容之一。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滑雪协会主席段世杰,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张显友等领导出席了开园仪式。
    刘国永在致辞中说,借助筹办2022年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中国政府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也是普及群众体育运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平台。今年11月初,国家体育总局等23部门联合印发《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就今后一个时期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广泛开展,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作出总体部署。为了贯彻落实好《计划》,国家体育总局决定从今年开始利用冰雪季在全国广泛开展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今天在“赏冰乐雪园” 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举办“2016-2017年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标志着全国性群众冬季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希望黑龙江能积极探索大众冰雪与竞技冰雪相结合,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协调,体育与文化、教育、旅游相融合的模式和经验,从而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在推动黑龙江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当中的作用。
    开园当天,园区开展了冰雪嘉年华活动、雪地足球赛、冰上龙舟赛、冰壶、青少年冰雪体验、“赏冰乐雪”创意征集大赛项目展示等活动。
    基地内设有冰雪体育活动区、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区、冰雪动感娱乐区和商贸服务区四大区域。其中冰雪体育活动区共有各类场地22处,包括室外滑冰场1片、室外冰球场1片、蓬式迷你滑冰场1个、蓬式冰壶场2个、迷你单板乐园1个、成人滑雪场1处、儿童滑雪场1处、越野滑雪场地1处、雪地迷你马拉松场地1处、雪地足球场地12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