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乒乓球运动红红火火小球展现大魅力

  小球大魅力。沪上乒乓球运动红红火火,已形成“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的规模。

  上海市乒乓球协会近日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委员会。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五年来,上海市乒协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聚焦把上海建设成为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总目标,在深化体育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的集聚和带动作用,开拓创新,奋发有为,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全民健身战略,构建更完善的服务体系;搭建竞技舞台,助力提升上海乒乓球竞争力;用创新推动发展,重视传统乒乓文化;注重队伍建设,努力补好短板。

  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会长陈一平介绍,五年间,市乒协以服务凝聚人心,以活动集聚人群,以创新提升人气,以文化陶冶人品。协会成了连接广大乒乓球工作者、爱好者的纽带,架设了为市民服务沟通、交流的桥梁,建立了协会、赛事活动、爱好者的链接。五年间,上海市乒乓球协会参与主办、承办、协办的赛事每年都达40余次,参与人次超过3万余人。

  这一深受市民欢迎的全民健身项目,在各区基层、社区街道举办的赛事活动更是不计其数。一年一度的新民晚报“红双喜杯”,已经成为乒乓界的“春晚”。而挑战王励勤——上海市民乒乓球擂台赛、丁松“零距离”——上海市学生乒乓球擂台赛等赛事,让更多草根选手有了同世界冠军对垒的机会。

  上海拥有以徐寅生为代表的18位乒乓球世界冠军,他们在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中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上海市乒协在去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特授予这些世界冠军“全民健身乒乓球推广大使”的称号。“张德英乒乓馆”老店新开,显眼处放有全民健身乒乓球推广大使的铜牌,张德英说,“比起上海市乒协副会长这个称呼,我更喜欢当乒乓球推广大使。”

  近几年来,上海共涌现出200多家业余乒乓球俱乐部,都有固定的教练员、训练场所和训练时间。市乒协敞开大门,邀请他们成为协会的团体会员,并代表上海参加国内外乒乓球交流活动。

  上海市乒乓球协会先后被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团局评为“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2013年被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组委会授予“最佳赛事奖”和“最佳联赛奖”;2014年被国际乒联授予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突出贡献奖”,被第15届上海市运动会组委会授予“最佳赛事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