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 用专业精神打造草根足球

  今年的9月11日一早,来自南京市江宁区40支业余足球队的800余名运动员齐聚南京市秦淮高级中学,期待着“碧桂园”2016年江宁区首届足协杯业余足球赛的正式开幕。主持人宣布“请运动员、裁判员入场”,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40名引导员高举印有各队队名的引导牌带领着大家浩浩荡荡进入场内,升国旗、奏国歌。

  随着领导为揭幕战开球,一场规范有序的开幕式应有的每一个议程让每一位在场的草根业余运动员激动不已。“我踢球多年了,参加的业余比赛也有很多,但参加这样的开幕式还是第一次,能把这么多的足球爱好者同时聚在一起本身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赛事规程制定的很规范很专业,我们都很期待后面的比赛。

  “江宁足协一定有能力把赛事办好!”缔凡体育队的领队祁军兴奋地说。的确,“业余足球,专业精神”正是江宁足协所竭力倡导的办赛理念,用专业的精神打造草根业余足球比赛也是江宁足协人的追求。

  2016年4月17日,在江宁区足球协会成立大会上,协会会长时岱宁承诺要为全区足球爱好者打造一个能够有延续性的精品业余赛事,它也成为今年江宁足协工作计划的重中之重。从6月中韩友谊赛的组织安排到7月中国女子高中校园足球组联赛总决赛的成功承办,江宁足协从无到有,为江宁足球人自己的联赛积累着办赛经验。

  同以往赛事相比,这次比赛有以下特点:一是协会独立办赛,不仅减轻政府部门的办赛压力,也是协会“社会化、生活化、市场化”的一次积极的尝试和实践;二是参赛规模大、人数多、普及面广。这次报名参赛的球队有该区机关、开发园区及企事业单位的球队,有自发组织成立了多年的草根业余球队,也有来自各街道、各社区的业余球队,参赛的球员更是来自于全区各行各业。

  本次赛事历时两个多月,于日前全部结束。“这次比赛组织的非常好,从赛事规程到比赛现场的安排,我们能想到的他们都提前帮我们安排好了,我们只要关注比赛,认真踢球就行了。”中航里城队的队员谈一军说。而江宁足协也正在一步步实现他们的目标:服务广大足球人,力争将江宁区足协杯打造成精品赛事,品牌赛事,为广大足球爱好者创造一个充分感受足球魅力,全面展现球队风采的舞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