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张家口将举办河北省雪合战大赛


“2016-2017河北省雪合战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雪合战比赛场景

雪合战技术门槛低,娱乐性高,易推广

  “2016-2017河北省雪合战大赛”将分别于12月24日和2017年元旦在张家口与石家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拉开序幕。这是记者12月16日在赛事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在响应国家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助力中国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背景下开展起来的。大赛设有青少年组与成年组,其中各城市成年组冠军队伍将获得参加中国雪合战联赛总决赛的资格,而总决赛冠军将获得参加2017年国际雪合战大赛的参赛资格。
  “雪合战”运动源于传统冰雪游戏打雪仗,现已发展为拥有完善竞赛规则与裁判方法的一种新兴雪上团体竞技项目。其技术门槛低,娱乐性高,易推广,适合不同年龄层的人参与。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北京未名阳光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未名阳光体育咨询有限公司于2016年初将雪合战运动引进中国,并于2016年11月正式加入国际雪合战联盟,负责雪合战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和运营。现国际上已有日本、加拿大、俄罗斯、芬兰、挪威、荷兰、美国、瑞典、比利时、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开展雪合战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