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同一片蓝天江西体育局乡镇上体育课

  12月5日,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时,江西省“运动·同一片蓝天”全民健身志愿者活动在吉安县桐坪镇举行。江西省体育局群体处、机关直属党委和团委、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省体校等,率省优秀运动队和省体校的志愿者为镇中心小学上了一堂高质量的体育课,并向学校和局扶贫点樟坑村赠送了足球、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健身器材。吉安县团委、教体局和樟坑村党支部及村委参加了活动。

  当日上午,桐坪中心小学操场上热气腾腾。志愿者们手把手地为五年级四个班的同学们分别教授各种体育技能。专业教练的篮球传球,足球抢断,羽毛球反手发球和武术的马步出拳让小学生们赞叹和兴奋。志愿者原省足球队教练文意金认为,这里的孩子身体基础都很好,好好练一下,还是能出苗子。

  群体处处长赵志力表示,送体育课到乡镇,就是要满足基层孩子接受高水平体育教育的需要。体育部门不能满足于送体育器材,更应注重把好的教学方法和技能传授给基层,促进他们对体育的理解,对健身的渴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