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联赛(武术)收兵

  由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体育联赛(武术)暨“武术秀”竞赛日前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复旦、华东政法、华东理工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等8所院校参加了展演和比赛。最终,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体院等三所院校获得一等奖。

  此次赛事旨在大学生之中进一步传播武术文化、弘扬武术精神。围绕这一宗旨,本次竞演的8所院校都在表演形式上有所突破,上海体院的《高山流水》长短器械有机结合,既有集体展示,又有个人表演,内容丰富让人眼花缭乱;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三岔口》,在原戏曲的基础上加入了现代舞蹈的元素,传统武术精华结合现代舞蹈,刚柔相济,整个表演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

  据了解,此次“武术秀”竞赛是上海市大学生武术的创新项目,是在竞技武术、传统武术的基础上,充分汲取原有的技术和方法,融合舞台艺术、文学作品等素材,以舞台表演为主体的一种新型竞赛形式,为武术学科开拓了新的内容和发展方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