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首次为退役运动员颁发退役证

  为贯彻落实退役运动员保障政策,让退役运动员在社会上能证明自己的运动员身份,提高荣誉感。广西体育局近日在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以下简称人力中心)的运动员创业实习基地首次为退役运动员颁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运动员退役证》。广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出席颁证仪式并讲话,人力中心全体领导干部及退役运动员代表参加颁证仪式。
  颁证仪式上,卢意文说,由于运动员职业的特殊性,在职业转换过渡期内不能全部实现再就业,必定要走向社会进行自谋职业。退役证作为退役运动员的第二张“身份证”,既是荣誉和身份的象征,同时也为用人单位在选择录用时提供相关证明。
  退役证是由广西体育局颁发的证明退役运动员身份的凭证,该证由人力中心具体负责办理,可在“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退役证”网站查询真伪。退役证内容包含运动员基本情况、运动经历和进入职业转换过渡期等相关信息。证件加盖广西体育局钢印、人力中心印章及运动员所属运动项目中心印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