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校园来了大明星

  “来了!来了!”几个左手拿着篮球的男生抬起右手指向李克和刘子秋。这里是武汉体育学院,12月16日一早,参加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的运动员刘子秋、李克、薛明、宋妮娜、何可欣、眭禄、史婧琳等,来到了校园。
  这个活动举办6年多,第一次走进专业体育学院。为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同这些优秀运动员互动、交流,组织者特意按照运动员从事的项目,把他们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到四个场馆参加活动。
  李克和刘子秋在综合馆负责指导篮球队员——与其说指导,不如说切磋,因为武汉体育学院篮球队的水平相当高,而刘子秋也是学生球员出身,这让同学们有浓厚的兴趣和他一较高低。久疏战阵的刘子秋在与学生们比试罚球、3分球、扣篮时,没占到丝毫便宜。不过,到底是国手,打过职业联赛,在篮球基本素养上,还是给予同学们很多实用指导;两位体操名将何可欣、眭禄在体操馆面对的是一群八九岁的孩子,他们都是各地市选拔出来到武汉体育学院培养的,是市队的队员。孩子们见到偶像,非常激动,各种问题相继提了出来。两位运动员看到这些孩子,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孩童时代,耐心地回答问题,并在单杠和平衡木上对她们进行重点辅导。眭禄认为这些孩子基本功非常好,在同年龄段中水平很高;排球馆里,宋妮娜和薛明当起了临时教练,指挥两支学生军打起比赛,最终结果是1比1。看似比分很和谐,可两位谈到第二天晚上即将进行的辽宁队与北京队的女排联赛,又立刻各为其主,互不相让;唯一的游泳运动员史婧琳显得有些孤单,不过有学校的游泳老师同她配合,指导游泳队训练,也让她找到了当教练的感觉。
  四个场馆同时训练,让喜欢明星的学生忙坏了,一会儿跑到排球馆看薛明,一会儿到体操馆看何可欣,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也许,不久的将来,他们就会成为活动的主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