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年会举行

  12月16日至18日,2016年第十五届全国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年会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地方登山协会以及高校团队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从2014年“46号文件”到今年10月25日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我国山地户外运动进入政府主导的快速发展阶段。本届年会的宗旨是为了贯彻“服务、引导、规范”的工作方针,推动我国山地户外运动健康持续发展,增进全国登山户外运动俱乐部广泛、深入地交流。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创新、发展、分享”,除了大会主题发言,还分为户外产业与户外文化、户外运动新发展、户外设施建设与发展、青少年户外营地及教育、户外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5个分论坛。与会代表不仅回顾了户外行业发展的历史,也探讨了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等,就户外运动和产业发展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介绍了2016-17年中国登山协会工作通报,并作了《关于户外文化的几点思考》的演讲。
  中国登山协会在本届年会上继续全国十佳俱乐部的评选,来自浙江、新疆、广东、广西、内蒙古、甘肃、湖北、安徽等地的十家俱乐部最终当选,另外,有11家俱乐部因连续5年以上获得“十佳俱乐部”而被授予“示范俱乐部”称号。另外中登协对2016年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各承办单位进行表彰,评选出“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和“助力全民健身贡献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