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吉林冰雪体育活动精彩纷呈

  2016—2017年度“玩冰踏雪·健康吉林”吉林省暨长春市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2月18日在长春净月潭举行。本次活动也是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在吉林省的分会场活动,从今年12月开始到明年3月结束。吉林省各地将组织开展249项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赛事活动。其中,群众体育有滑冰、滑雪、徒步、汽车挑战赛、冬钓等210项大众赛事活动;竞技体育有冰上、雪上等39项专业赛事活动,国际比赛5项、国内比赛21项、省内比赛13项。预计整个冰雪体育系列活动期间,将有300多万人参与。
  今年的“玩冰踏雪·健康吉林”冰雪体育系列活动由过去的“全民冰雪活动季”传承上升,“玩冰”、“踏雪”极具动感,代表着亲身参与冰雪活动,感受冰雪乐趣。以往的冰雪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主要集中于滑雪、滑冰、冬泳、雪地足球等比较传统的项目。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快发展休闲体育产业的号召,2016—2017年度吉林省的冬季全民健身大幅增加了雪地汽车挑战赛、冬季水上和冰上龙舟、冬钓、雪合挑战、雪地马拉松、比基尼滑雪评选赛等一系列集运动性、娱乐性、观赏性、挑战性于一体的冰雪休闲体育赛事活动,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彰显冰雪休闲产业潜力,提升新闻宣传的价值,展现城市魅力。
  除全民参与,高端精品赛事也必不可少。瑞典“瓦萨”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越野滑雪赛事,于2003年永久落户长春净月潭。第14届长春净月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于2017年1月4日开幕。2017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首次落户吉林,将于明年1月15日在吉林北大壶滑雪场举行。
  除此之外,吉林省体育局还引进了多项高水平冰雪竞技体育赛事,比如,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据统计,未来一年,吉林省将举办包括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单板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等21项全国性冰雪赛事和13项省内赛事。
  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说,活动期间,吉林各地还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场馆和江河湖泊、山形地貌等自然条件,开展冰上、雪上活动。冰雪特色学校将自浇冰场,并向周边学校和社会公众开放,吉林各大滑冰馆也将分时间段免费向市民开放。此外,一系列冰雪体育文化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