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特色健身受热捧柔力球在各地“绽放”

  第十五届“皇岗杯”全国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日前在广州市开幕,61支代表队、1011名运动员的参赛规模也刷新了自2011年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柔力球专项委员会成立以来,举办各项柔力球活动人数纪录。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柔力球专项委员会主任庄顺福表示,2016年柔力球专委会组织的全国性柔力球活动已接近尾声。今年通过培训班、交流活动,参与者超过2500人,极大地带动了全国柔力球运动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中国老年人体协柔力球专项委员会2016年共安排有五项大型柔力球活动,分为两个培训班和三个交流活动。
  “柔力球培训和交流是柔力球运动发展活力的综合体现。没有活动就没有进步发展。柔力球活动包括举办年度赛事、培训班。柔力球之乡活动交流、优秀教练员裁判员交流与培训等各种交流活动共同推动了柔力球运动蓬勃发展。2011-2016年,全国柔力球赛事活动规格不断提高,活动影响不断扩大,每次活动都是老年人的节日和盛会,每年都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柔力球爱好者踊跃参与。”庄顺福说。
  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曲志东也表示,柔力球运动蕴含中国体育文化元素、有人气、接地气、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的运动得到了空前迅速的发展,对于增强老年人身心健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据介绍,十几年来,中国老年人体协对柔力球运动的普及推广,极大地促进了这些运动的发展。2011年,协会柔力球专项委员会的成立,更是对这项运动进行了系统化、科学化的规范。全国老年人柔力球交流活动自2002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以来,已经持续进行了15年,吸引和带动了一大批柔力球运动的爱好者,表演、竞技水平越来越高,参与人数逐年扩大。
  近年来,中国老年人体协根据新时期老年人对体育健身多元化的需求,积极组织老年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体育健身活动,老年文化体育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用健康的、文明的健身的方式切实占领了文化体育阵地。曲志东表示,柔力球交流活动将集中展示老年人的风采和活力。希望各地参加活动的人员,本着“重在参与”的宗旨,展示老年人的形象。同时,也希望以此次全国柔力球交流活动为契机,推进老年人的健身运动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不断地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扩大老年人健身运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