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杭州)毅行大会走出国际范儿

  杭州市一年一度的大型群众体育盛会——国际(杭州)毅行大会近日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南广场盛大开幕。毫无疑问,此次盛会又一次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狂潮。“国际驿站、动漫表演、彩色跑道、进阶打卡……”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不仅互动不断,还能多方位地体验杭城的亲和、文明和国际化。
  由杭州市体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政协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此次毅行大会主题为“杭州与世界同行”。分为5公里趣味体验组、15公里健身休闲组、30公里超级精英组和50公里无限挑战组4个组别,参赛规模近15000人。开放报名当日空前火爆,报名官网浏览量破百万,短短几小时,名额就已报满。活动举办期间,主会场与分会场之间、各个分会场之间通过视频连线、实时播放,及时传递各个会场的最新动态,实现了社会协同、国际联动。
  “毅行”源自香港,始创于1981年,是由广大市民自愿参加的徒步活动。毅行大会最早由慈善机构组织,发展至今已成为整个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长途步行活动。毅行活动有别于马拉松赛事,它不是竞技活动,不争名次,而是一个促进交流的平台,是亲近自然、倡导环保的时尚运动,是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趋势。
  国际(杭州)毅行大会自2011年举办至今,历经六载磨炼,赛事的水平及影响力不断提升,已初步发展成一项由中国城市主导的、国际影响力最大、世界参与度最高的国际化群众体育赛事之一。
  今年的线路途中经过杭州六座大桥以及杭城的建筑“网红”之“最美赛道”。路途中,选手们一边欣赏着四周美景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三五成群,欢歌笑语,还时不时地拍照留念,很多选手感觉自己是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据介绍,国际(杭州)毅行大会重新定义了毅行理念,提倡“快乐、健康、休闲”,减少毅行本身疯狂暴走的成分,创新性地融入动漫、G20、最美跑道等元素,打造出具有杭州休闲特色的毅行大会。杭州毅行大会率先建立“政府支持、市场参与、多国联动的多元化、国际化体育赛事活动运行机制”,大会逐年扩大规模、优化路线,并逐步融入“互联网+体育”理念,积极推进高新信息技术在体育服务领域中的应用,促进体育服务业转型升级。
  在活动现场,异国风情贯穿全程。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友人组成方阵,在形象大使的领走下进行毅行。同时,沿途中设置的9个异国风情驿站也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选手们在各个驿站打卡签到,走完全程仿佛旅行了9个国家。据悉,今年国际(杭州)毅行大会积极树立全球视野、开启国际战略,通过与世界多国地区联动机制,向全世界输出杭州毅行体育文化、推广杭州毅行品牌,积极推进杭州毅行规范标准在国际上的应用,促进民间外交,助力 “一带一路”建设,从而助推杭州地方经济发展,提高杭州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毅行大会以杭州为轴心,已经在英国卡迪夫、诺丁汉、伯明翰,美国纽约、洛杉矶、加州斯托克顿、迈阿密、旧金山,新加坡,新西兰基督岛、奥克兰、皇后镇,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加拿大多伦多、安大略、渥太华,日本福井,非洲博茨瓦纳,越南河内等二十个国外城市举行毅行活动,向世界展示国际化的杭州生活品质。
  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毅行大会,塑造出了杭州特有的城市精神和文化,更向世界展示了杭州人民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的一面,而国际(杭州)毅行也成为杭州城市新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