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最后一公里重庆丰都巡回传技到农家

  “我们就是喜欢这种活动,既能了解到许多健康知识,又学习到了科学锻炼的方法,真的要谢谢这些‘好体育人’,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到来我们村里来!”12月14日上午,重庆丰都县仁沙镇红庙子村前的健身广场上人头攒动,由县文化委组织的“巡回传技到农家”好体育人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当地村民开展了太极拳、乒乓球、健康操舞、羽毛球、飞镖等健身项目义务辅导。志愿者的义务教学吸引了当地村民的参与,一时间,小小的广场被闻讯而来的村民挤得满满当当,村民们选择各自喜欢的运动项目,跟着“好体育人”一道练了起来。红庙子村居民胡晓红说:“除了春节,村里就数现在最热闹。”
  据了解,针对农村文化体育活动少且普遍缺乏科学健身知识的现状,该如何服务好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在经过前期调查问卷,广泛摸底的基础上,今年初,丰都县文化委从群众推荐的20余项健身项目中选定广场操舞、太极拳、乒乓球、运动健康知识讲座等8个群众最喜爱,同时又容易开展的健身项目,决定在全县乡村开展“巡回传技到农家”科学健身指导活动。
  为此,丰都县文化委专门组建了一支由体育工作者、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协会会员组成的“好体育人”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五进五送”体育惠民志愿服务,深入到乡镇广场、农村院坝等群众身边,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手把手地传授健身技能。
  活动开展一年来,志愿者服务队走村进镇,足迹遍布全县30个乡、镇,义务开展培训、传技活动一百多场次,服务村民三万多人次。每到一处,志愿服务队都组织村民进行健康讲座、健身技能培训和小型体育竞赛活动,深得群众的好评。今年8月,“巡回传技到农家”活动还荣获重庆市群众喜爱的好体育人志愿服务品牌。
  丰都县文化委主任王筱军表示,通过“巡回传技到农家”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带去科学健身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引领、示范、带动了农村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让农民朋友实实在在感受到体育惠民的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