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塑健康 规划推冰雪

  2016年,《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首先公布,《计划》指出,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供给;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健身。随后不久,《“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明确提出了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而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保障,这就离不开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可以说,在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的背景下,进一步突出了其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为了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发布,两个规划的推出,为我国冰雪运动提出了具体的发展目标、提供了得力的政策保障。
    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一连串政策计划的出台,更加凸显了国家对于体育的重视。而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体育梦的过程中,健身与冰雪必将熠熠发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