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计划》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

  今年6月,国务院正式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首个顶层设计,是“十三五”时期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总体遵循,也是对“十三五”时期深化体育改革、坚持依法治体、发展群众体育、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计划》再次强调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计划》指出,要把全民健身打造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支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国家名片。
    《计划》提出,到2020年,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明显增加,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7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35亿,群众身体素质稳步增强。全民健身的教育、经济和社会等功能充分发挥,与各项社会事业互促发展的局面基本形成,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全民健身成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动力源。支撑国家发展目标、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更加明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