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杨伊——学会游泳、练好跳绳

  随着二年级第一学期进入尾声,北京市丰师附小的小学生杨伊感觉这学期还是有些遗憾,因为虽然上了十几次游泳课,之前也学过一阵,但现在游泳时还是没能把身上的浮板全部拿掉。
    而下一学期,也就是2017年,她已下定决心,一定要真正地学会游泳。杨伊说,其实游泳并不难学,只是上体育课时老师要按照进度统一教学,大家都一步一步学,进度会慢些。杨伊已经规划好了2017年的健身大目标,“下学期我一定要利用游泳课的时间学会蛙泳,然后暑假再争取学会仰泳,这样暑期再出去玩时,下水就再也不用带游泳圈了。”
    不过,游泳并不是一项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运动,她更想提高的还是自己的跳绳水平。因为学校运动会比赛时,跳绳是必有的项目,在上小学后参加的几次校运动会上,杨伊在接力跳绳比赛中表现不佳,所以她认为必须得提高这项技能。“我们班上有跳得快的,1分钟能跳150次不停顿,我还差得很远。”但练跳绳没有秘诀,在学会基本方法的情况下,只有靠不断地反复习练,慢慢领会跳绳的节奏和感觉,才能逐渐提高。杨伊说:“其实现在我的书包里一直都带着跳绳,在学校课外活动时我也在练。2017年只要有空,我就会跳,我先不求快,只希望能连续跳下去不停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