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白领陈建刚——科学规划收获健康

  “新年新气象,我每年都要制定一个新年的健身计划和目标,这样会使方向明确,对达成健身目标非常有帮助。但制订计划之前,一定要对自己进行一个全面了解。”36岁的公司白领陈建刚说。
    往年制订计划,他总是愿望强过执行力,且制定的计划目标过高,根本无法达到,最后结果就是“雷声大雨点小”。而2017年的计划,陈建刚就科学了很多,排在最前面的是做一次体格检查。“希望通过检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了解,询问医生是否可以开始健身计划,并针对自身情况进行调整。然后,明确自己的选择。比如,我比较喜欢健身房进行系统训练,这样就可以准确地定位的我的强度。”陈建刚说。
    身体的基本情况了解了,才能去制定目标。接下来就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来定计划,这样才能坚持。陈建刚表示,自己36岁,身高180厘米,体重200斤——这是他最头疼的问题。但健身的目标是健康,不能盲目地追求体重下降。“我准备请教练根据我的身体检查情况,制定详细的短期和长期目标。记录平时锻炼的基准线,制定合理的进度表。安排好锻炼时间并给予充分的重视。还会拟一份清单,追求‘可控制’的实际益处,如减轻压力、放松情绪、强身健体、睡眠更好等。我的长期目标就是体重控制在150斤左右,最主要的是身体健康。”
    而计划的最后一步就是确定参与的方式。“找一个能一同锻炼并能激励你的伙伴这很重要。我的激励伙伴就是我的妻子,动力十足。”陈建刚笑着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