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职工严杰——学练一套太极拳

  “我一直就很想学太极拳。”57岁的严杰阿姨退休了也没闲下来,开始了忙忙碌碌、开开心心带孙子的日子。严阿姨说,孩子刚一生下来就是她帮着带的,忙前忙后很辛苦。“现在孩子们都在事业上升期,我给他们帮帮忙,也就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会儿退休前,还和姐儿几个约着每天一起跳广场舞、一起练太极拳,结果被孩子‘拴’住了。”
    不过去年年底,严阿姨终于“解放”了。孙子的姥姥、姥爷从老家到北京帮着带孩子,严阿姨就有了休息时间,也有了自己的健身时间。就这样,严阿姨加入了小区里的广场舞队伍,每天晚上都去跳1个小时。严阿姨说,跳广场舞很有意思,大伙儿一起跳跳舞、聊聊天很开心。“因为从上学开始我就是文艺骨干,所以跳广场舞对我来说没难度,上手很快。现在我有了新目标,我要学太极拳。一直就听人说练太极拳特别好,健身效果很好。”
    严阿姨已经让儿子帮着下载了好几个太极拳视频,她已经跟着视频比划了几天。严阿姨说,感觉还是有人带着练更好。原来苦于想学没地方学,但是听说离家不远的公园里早上就有人教。我计划着今年去公园里学练一套太极拳,回家了自己好好练,争取参加一次太极拳比赛,一定很有成就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