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宣传余敏——加强体能多滑雪

  最近的一次滑雪经历,让从事网络宣传策划工作的余敏懊恼不已。“来一次雪场多不容易,那么远,费用也不少,多想畅快地在雪地上撒点野,可惜现实是身体能量不足,厚重的装备让我不堪重负,刚刚有点适应找到滑雪的感觉,已经累到不行了。眼看滑雪季还有三四个月,我一定得加强体能锻炼,在冬季结束前多滑几次。”
    很多年前,余敏有过一次滑雪经历,那时20出头的年龄,正值青春热血,身体各方面机能都还好,适应能力也强,头一次上雪场就战胜了初级道,让她对滑雪产生了兴趣和热情,那次对滑雪的好感一直延续到若干年后。不过2016年年末,临近30岁余敏再上雪场,已经感觉到了力不从心——几个小时下来,从开始的初级道,妥协到初级道的一半,两个小时下来虽然慢慢适应,找到点感觉,可是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她说:“不行,我决定回去每天跑5公里,加强体能锻炼,这体力太差了。”
    感觉到体力下降得厉害,余敏已经走入健身房开始锻炼,还找了私教辅助训练,在私教的帮助下,锻炼小肌肉群,一周三天练习小器械,几个月过去感觉身体状态好了很多,“以前胳膊都是松松垮垮的肥肉,现在紧实了,整个人没那么肿了。”余敏说,“可是这次滑雪还是暴露了体能差,新的一年来了,我得加强体能锻炼,争取多滑几次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