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女生郝心然 学花滑是很认真的决定

  “我特别喜欢金妍儿,她好美!虽然她退役了,但正是因为她,我喜欢上了花样滑冰。我好羡慕花样滑冰运动员们能有那么好的身材。”今年上高一的郝心然如是说。两年前的索契冬奥会让郝心然开始关注冰雪项目。她说,那时候还在放寒假,自己每天没事的时候就看电视,看到索契冬奥会的赛事转播觉得很有意思。“印象中看到了很多有趣、从未见过的冰雪项目,像冬季两项、高山滑雪,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花样滑冰。她们就像八音盒里跳舞的小人儿,在你面前欢快地跳跃着、舞蹈着,太赏心悦目了。”
  如今,郝心然的床头仍然挂着一张金妍儿的海报,她说这是为了激励自己减肥。而在刚刚来到的2017年,郝心然也准备将喜爱转化为行动。从小,郝心然学过的运动技能就不少,“上小学的时候我学过游泳,初中学了羽毛球,在新的一年我想学会花样滑冰,父母很支持我。因为之前学过滑旱冰,所以滑冰对我来说并不难。之前去滑冰的时候都能自己滑起来,也不会摔跤,但是转弯、转圈这些技能就得靠教练指导了。”
  郝心然说自己这次要学花样滑冰是很认真的决定。为此她和朋友一起考察了家和学校周边的三个滑冰场地。“货比三家”后,郝心然最后计划在北京首体滑冰馆参加花样滑冰培训班。郝心然说,那些开在商场里的冰场感觉更娱乐化,首体的培训看着更专业,有的教练还是国家级教练。“我和一个闺蜜打算一起报名参加团体课,我们想先感受一下专业学习花样滑冰和平日里自己滑着玩有什么区别,再看看自己是不是这块料,如果感觉好,我们就继续学,也许还会改成针对性更强的私教,当然投入也会更多。”至于冰鞋等装备,郝心然已经向父亲申请了600元的经费,她正和闺蜜讨论冰鞋该买的样式和品牌。
  “再过6年就是北京冬奥会了,我们是没机会成为专业花样滑冰运动员参赛了,但是作为花样滑冰爱好者,也是大学生了,我们可以做花样滑冰项目的志愿者。”郝心然说,想想就很兴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