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免费对市民开放

  作为2016年江门市政府的督办项目,2017年体育惠民服务工程——江门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于1月1日在元宝山体育公园市妇联综合楼一楼举行启用仪式。
    江门市体育局局长李广义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财政局、妇联、工会等十多个部门及蓬江、江海、新会三区体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使用仪式。
    到目前为止,共为3万多人次进行了国民体质抽样监测。为了更加系统掌握江门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国民身体体质和健康水平,江门市体育局又在原有的基础上,建设了新的江门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与指导站相比,此中心标准更高,环境更好,面积更大,项目更多,设备更先进,交通更便利,服务更到位。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总结、更有效地服务广大群众,江门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决定试运行三个月,将在每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免费对江门市民开放。目前中心设有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等13个项目,有专业的人体成分分析仪,功率自行车等先进测试仪器,可以测试身体的体脂含量,骨骼肌率和基础代谢等状况,为群众提供体质健康评定,科学指导运动健身并向广大市民宣传和倡导科学健身方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