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将启动

  国际滑雪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及中国滑雪协会1月5日在京宣布,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将于本月15日在主会场北大壶滑雪度假区和全国其他25家滑雪场同步展开。
    这是世界雪日活动首次走出北京。据悉,本届活动在雪场规模、推广力度方面进一步提升,由上届的20家雪场同步启动扩展到26家,参与人数更多、覆盖地域更广、活动更加丰富、辐射效应更明显。为了让孩子们更形象更直接地认识冰雪运动,总局冬运中心及其制作团队历经10个月制作完成了中国乃至世界上首部演绎冬奥会15个大项的三维动画片《激情冰雪 活力中国》,片中丰富的中国元素让人更加期待冬奥会的到来。在申冬奥成功的第二个雪季,在继续推进冰雪运动普及的同时,指导爱好者正确安全地参与冰雪运动也成为迫切需求。为此,冬运中心专门设立“滑雪服务站”,制作《快乐滑雪小贴士》宣传手册,开展“冰雪活动进校园”等活动,推出了两部针对儿童安全滑雪的卡通片——《滑雪安全十条》和《儿童滑雪安全对策》。
    总局冬运中心书记任洪国表示,要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青少年的主力作用不容忽视,他们将在2022年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主要参与者,如何让他们畅快安全地享受冰雪魅力,意义重大。世界雪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普及冰雪的机会,更是一次宣扬科学滑雪的良机。
    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表示,在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青少年体育在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中的基础性地位进一步提升。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主旨是向全世界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以“体验、快乐、探索”为主题的该活动在中国已成功举办了两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