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老年人迎新春健身项目进社区迎新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人迎新春健身项目进社区展演活动,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桃源广场举行。来自盘龙区各办事处社区的老年代表在活动上以健身操、柔力球、象棋等活动,为大家展现了老年人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盘龙区鼓楼街道办事处承办。据盘龙区老体协负责人介绍,盘龙区人民政府于去年底下发了《盘龙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全区老年人体育工作是一个极大的促进。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让老年人以一个健康的体魄和心态迎接新春佳节,活动首次请全区10多个社区全部参与表演展示,凡参加活动的队伍都给予奖励,把老年体协的经费都用在老年人身上。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老年朋友们一个个热力四射,他们或着少数民族服装跳起健身操,或是舞起功夫扇展示传统文化,也有人挥动柔力球拍,一旁的云南象棋大师陈信安则耐心地与老年朋友们在一个巨大的落地棋盘上下起了象棋。老年棋手边走边搬动圆凳做成的大棋子,既满足了下棋的乐趣,也锻炼了身体。参加活动的李大妈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后一直坚持锻炼,现在跟社区里面的老年人朋友每天一起跳操,既能给自己带来健康,同时也减少了子女的压力。“今天的活动真好,除了健身表演、象棋对局,还有书写春联,感受到了健康的春节气氛,”李大妈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