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三届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正式启动

  由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基金会、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延庆区体育局承办的“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2017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启动仪式暨延庆区世葡园冰雪嘉年华”活动日前在延庆区世界葡萄博览园内举行。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康林等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恰逢北京第一场雪,孩子们在雪花飞舞中,尽情地欢笑,让冰雪肆意地飘洒在他们的笑脸上,家长们一同沉醉在冰雪的世界里。冰场上,小狼俱乐部的孩子们挥舞着球杆,展开了激烈的冰球友谊赛;北京小松鼠趣玩滑雪俱乐部的小朋友们,欢乐地参与着滑冰、雪圈、雪地越野摩托、雪橇、冰壶、冰车、雪地飞碟、小型滑雪、雪地悠波球等娱乐项目;雪雕、冰雕静静地矗立在场外宣传廊处,通道两侧是冬奥会历史和冬奥运动项目知识展板。
  延庆区副区长董亮表示,延庆作为2022年冬奥会赛事举办地之一,将以“冰雪延庆、激情冬奥”为主题,紧紧围绕传播奥运理念、推广冬奥运动项目、带动民众参与冰雪体育运动、丰富冬季旅游市场为目的,开展一系列冰雪主题活动。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在讲话中说,2017年“社区行”活动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紧紧围绕“便民惠民”这个核心,从群众身边着眼和着手,将体育服务的触角进一步向社区和乡镇延伸,以传承民族民俗传统体育项目和体育公益为主题进行推广;同时以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冰雪运动更加贴近社区、贴近百姓,也为市民快乐冰雪季增添更多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