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运动员志愿服务 播撒“冠军”种子

  在参与志愿活动中,有很多学生多次询问奥运冠军:“在困难面前,你们是如何坚持和克服?”其实,奥运冠军是积极向上、不畏艰难等优良品质的良好载体,对弘扬体育精神有很强的说服力。参与志愿服务,可以对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起到事半功倍的推动效果。
    作为曾经的优秀运动员,奚爱华非常愿意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把体育精神传播到社会大众中去。“当我站在领奖台上看到国旗升起、听到国歌奏响的时候,我感到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如今,当我加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队伍中,融入全民健身的队伍中,为百姓健身、青少年健康成长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亲身体验作为一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所带来的快乐和满足之时,让我有了一种全新的使命感。我深深地体会到,一名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离不开祖国的培养,离不开我们背后那些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人们的爱护和支持,能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应尽的义务。虽然志愿服务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在活动过程中,优秀运动员传递的精神在青少年的心里会埋下一粒‘冠军’种子,会激励他们在自己的梦想道路上,相信自己就是‘冠军’,坚守并追逐梦想。”
    优秀运动员志愿服务走进贫困地区,走进革命老区,走进体育欠发达地区,对运动员来说,是心灵的洗礼、情感的震撼、思想的提升。国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回馈社会。带着奥运冠军这一光辉的头衔去帮助他们,也是一种自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