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保龄球大众健身等级标准实施办法拟推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推动全民保龄球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使更多群众参与保龄球健身,遵照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统一要求及中心工作部署,中国保龄球协会已于近日发布《全国保龄球大众健身等级标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将于近日正式发布。
  在保龄球未来发展规划中,中国保龄球运动参与群体将被逐渐细分为职业、专业、业余(大众健身)三个等级。职业选手代表中国保龄球协会最高技术水平的运动群体,中国保龄球协会也将逐步建立最顶尖的职业球员赛事和发展体系供职业球员生存发展;专业选手代表着具备一定竞技水平的运动群体,他们将是业余球手的晋级等级并可以逐步向职业选手迈进,中国保龄球协会将根据目前的全国主流赛事建立专业等级标准;业余球手(大众健身)将代表着保龄球运动最广泛的参与群体,大众健身等级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逐步起到下列作用:
  1、为现有的保龄球员提供相对客观、公平的评价标准,有利于各级组织分级赛事、定级赛事的开展;
  2、为各级组织(协会、球馆、俱乐部、培训机构)提供保龄球运动培训水平的参考依据,为保龄球爱好者、学校、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等有一定培训需求的单位提供更加细化的培训目标;
  3、充分调动各级地方协会的积极性和执行平台,协助各级地方协会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