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共享健康】登山增强家庭凝聚力量

  “登山是一种非常好的凝聚家庭成员的方式。”今年40岁的庞玲如是说。三年前,庞玲跳槽到一家外企做人力资源主管。因为外企十分注重团队建设和企业文化氛围的营造,庞玲便经常组织和参加公司举办的登山、徒步、跑步、户外拓展等活动。“就这样,慢慢爱上了运动,而最喜欢的是登山。”庞玲说,现在公司里很多人喜欢跑马拉松,但是马拉松对她来说强度有些大,登山的强度适中,自己也可以随时根据身体状况进行调整。登山能在健身的同时欣赏到大自然的美景,亲近大自然。
    如今,只要不出差、不加班的周末,庞玲都会和丈夫,还有14岁的女儿一起去登山。北京的香山、妙峰山、百望山、百花山、北宫森林公园等,都有他们的足迹。庞玲说,起初不爱运动的女儿不愿意和父母一起,后来因为女儿面临中考体育考试,他们就开始拉着她登山锻炼身体。女儿还是有些排斥,他们就叫上她的小伙伴一起去。女儿有了玩伴,也就慢慢喜欢上了登山。女儿从最初的“拖后腿”,到现在的“打头阵”,和闺蜜比赛,她的变化很大。她也不再“憷”体育课,对800米跑也没那么害怕了。登山这种有氧训练,很好地提升了她的身体素质。最重要的是,在登山的过程中我和她爸爸都会不断鼓励她,让她收获自信心。女儿也学会了协作,增进了和小伙伴的友谊。登山的时候也是他们一家人分享、交流的难得机会,既锻炼了身体,也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家人间的情感,何乐不为!
    今年元旦的时候,庞玲一家人去登了黄山。二十年前,她和先生的新婚之旅选择了黄山,十年前他们带着孩子爬过黄山,这一次,女儿长大了,他们也成长了。“以登山的名义去旅游,一家人都很开心。”庞玲感慨道,现在他们登山的目的地已经不局限于北京本地了。现在她会关注全国各地的旅游信息,那些有着名山的城市都会是他们下一个目的地。春节的时候他们和女儿闺蜜的父母商量着一起带着孩子去登山,他们最终把目的地定在了泰山,顺带再把曲阜等几个周边城市也转一转。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孩子多出去走走、转转,长长见识,也能多和这个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交流交流。庞玲很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