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北京市青少年排球冬季训练营开营

  第三期北京市青少年排球冬季训练营开营仪式1月14日在北京市大兴区举行,来自当地4所学校的近80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由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北京市排管中心和北京市排协共同承办,北京金马飞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金马飞腾排球俱乐部协办。据北京市排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训练营主要是为北京青少年女排、男排参加2021年全运会、2019年第二届青运会、2016至2017年北京市女排、男排二级班招生选拔尖子队员而设定的有针对性的集训,同时也是为了普及排球运动,推广北京排球协会校园排球项目发展,储备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第三期训练营共有来自北京市大兴区的奋斗小学、中华路小学、大红门一小和厂桥小学等四所学校参加。
  记者了解到,此次训练营将持续至本月17日,依然采用封闭式教学管理,分为专业授课、教学比赛、实践互动三个环节。本期训练营的教练团队主要由北京市排协校园排球项目优秀教练员组成。训练营中后期,参训的学生将进行数场教学比赛,比赛以交流切磋为主,不设名次。期间,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和教练前往光彩体育馆观看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北京男、女排主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训练营大兴区体育局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协调场地以及住宿事宜,为师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与训练场地。未来,为了进一步推动排球项目发展,排管中心将携手大兴区体育局,在北京市青少年排球训练营、教练员培训班、业余排球联赛等排球推广活动中深度合作,为北京市培养和储备更多的排球后备人才贡献力量,共同为北京市排球事业增砖添瓦。
  北京市青少年排球训练营在2016年已成功举办了两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校园排球项目的逐步开展,体教结合的进一步深化,训练营的规模进一步提升,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排球训练营的内容也会更加丰富。据北京市排管中心透露,今后北京市青少年排球训练营预计每年举办两次。同时,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北京市排管中心和北京市排协还将继续广泛开展此类的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训练和培训活动,扩大北京市排球人口,培养储备北京市排球后备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