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人叠九层人塔追平吉尼斯世界纪录

  近日,在西班牙举行的第26届世界人塔大赛上,由浙江德清的安泰(德清)时装有限公司166名一线生产员工组成的中国桃花庄人塔俱乐部,成功追平吉尼斯世界纪录9层人塔,并荣获第二名的成绩。为表彰桃花庄人塔俱乐部荣获此殊荣,1月12日,浙江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共德清县委宣传部、德清县总工会和德清县文广新局在安泰(德清)时装有限公司职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桃花庄人塔俱乐部表彰大会。
  叠人塔原是一项西班牙的传统民间活动,起源于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地区,19世纪时发展为竞技运动,201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并向全世界推广。桃花庄人塔俱乐部的成员全部都是来自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经过几年的发展,队伍不断壮大,现已有正式成员600多人,他们每周都安排业余时间进行训练,是目前中国叠人塔运动的代表,也是中国乃至亚洲从事叠人塔运动水平最高的队伍。
  中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凡表示,桃花庄人塔俱乐部的成员是遍地可见的技术工人,也是当今社会的中流砥柱,更是勇创佳绩的运动员,他们不仅带动了社会生产力,还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个个皆是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而今,他们闪着黑眼睛,亮着黄皮肤,顶着五星红旗,在第26届世界人塔大赛所获得的成就,无疑是世界瞩目的焦点,不仅在欧洲体育史,乃至世界体育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是中国工人阶级最杰出的代表。“安泰是个企业文化高于私人利益的大团体,正是在这种企业文化的熏陶下,员工向社会传递挥发着各种正能量,他们在精神层面的文化建设是值得被肯定和效仿的。”
  安泰(德清)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桃花庄人塔俱乐部主席钱安华表示,叠人塔项目是一个极具凝聚力,需要勇气、毅力、耐力,需要团队高度协作的运动,对企业文化建设及面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有积极作用,希望叠人塔运动能够在当前全国开展全民健身的背景下,融入中华传统文化,在更多企业、学校开展推广,增强人与人间的信任度及团结协作精神。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部副主任过彤代表《挑战不可能》栏目向桃花庄人塔俱乐部颁发了“特殊贡献奖”。并预计于2017年农历大年初一的《挑战不可能》中播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