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协幼儿武术研究会举办年终总结会

  日前,天津武术协会幼儿武术教育研究会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在津召开,本次大会上还举行了天津幼儿武术百人表演团的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推广培训部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秘书长章王楠,原天津市市委宣传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晓敏,原天津市教委学前处副处长杨来欣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自去年4月正式成立以来,天津(武协)幼儿武术教育研究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在天津武协领导下,研究会在幼儿武术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去年,继2015年9月成功申报教育部幼儿武术教育课题后,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天津市幼儿武术教育发展对策研究》再次获得批准。
    2016年,研究会成功实施了天津市全园习武计划,启动了天津市幼儿武术教育百园工程、举办了天津市第一届幼儿武术运动大会,并首次成功承接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推广培训部主办的全国幼儿武术培训班(天津站)。
    随着武术逐步走进幼儿园,天津市幼儿武术教育事业也得到了初步的发展,天津(武协)幼儿武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徐福景介绍,天津市第一届幼儿武术运动大会是天津有史以来第一次属于幼儿的武术盛会,是天津武术落实从娃娃抓起的一次检验,也是进一步落实中国武术协会全国幼儿武术执教人员公益培训班精神。首届大会进一步推动了天津幼儿武术运动的发展,加快了天津地区武术运动进入幼儿园,促进了天津市幼儿武术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同时也会更好地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播武术精神、强健幼儿体魄、普及武术知识、丰富园所体育文化、打造园所特色,更好地打造天津幼儿武术教育的亮点。
    本次总结会上对参加第一届幼儿武术运动大会获得优秀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为参加全国幼儿武术培训班(天津站)的学员颁发了证书。会上还正式成立了天津幼儿武术百人表演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