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开幕

  以“冬奥阳光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于1月18日在河北张家口沽源县第四中学拉开帷幕。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研究员郭建军等出席开幕式。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和江苏六地的19支代表队、477名学生运动员,参加短道速滑、冰上龙舟、冰上拔河、雪上足球等十余项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角逐与体验。
    本届大会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作为全国最早开展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地区之一,沽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青少年的参与性与体验性,经过四年的探索逐渐形成了既有本地特色又有时代特色的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的活动更加注重运动员们的参与性与快乐性,大会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办赛规模,扩大了参赛人数。在竞赛项目上增设了五人制雪地足球,体验项目上增设了雪地坦克等趣味性项目。今年首次邀请了江苏省代表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过去的华北五省区市扩大为六个参赛单位。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作为河北省青少年冰雪项目的品牌赛事,旨在为全国青少年参与冬季冰雪运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促进广大青少年增强体质、磨炼意志,推进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为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奠定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