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积极开展中小学武术项目指导教师培训

  1月11日,由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体育局及大连市武术协会举办的中小学武术项目指导教师培训活动在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开班,来自全市大中小学的140余名优秀教师将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接受专业的武术教学培训指导。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推动中华武术进校园,丰富和完善武术运动项目教学、大课间活动、训练与竞赛内容体系,促进大连市中小学学校体育特色项目保持高水平高品质发展,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师专业技能水平与核心素养,让校园这片文化启蒙地播种武术梦、传递正能量。
    根据培训计划和安排,参加培训的教师参观了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展陈区域,了解了中国武术和大连武术的传播与发展历史,并观看了大型武术舞台剧《太极秀》,感受武术的魅力。
    自2016年初,大连市体育局和大连市教育局联合推广武术进校园活动以来,大连市武术协会、中国武术(大连)推广基地、大连武术训练中心积极发挥专业骨干力量,在全市进行武术推广活动。目前,大连市共有30余所学校开展了武术进校园活动,并有20所学校获得了“大连市武术进校园先进单位”称号,此次培训活动也将为未来在更多学校弘扬传统武术奠定师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