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组织武术段位考评 两万多学生获段位

  近日,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选派考评员,在全省分区域、分片、分学校组织武术段位考评,13258人通过考试获得趣味武术段前级,4219人获得长拳一段,1138人获得长拳二段,555人获得陈式太极拳二段,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规定免费为“武术特色学校”学生授予武术段位。据悉,目前已有近两万多名学生获得了武术段位。
    自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下发《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以来,河南武管中心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武术段位制纳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认真落实武术段位制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等“六进”活动。中心严格组织初、中段位制考试,科学安排“中小学武术段位制比赛”。特别是2015年12月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创建“武术特色学校”,并于2016年4月为首批“武术特色学校”进行了命名、授牌,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据了解,为确保“武术特色学校”建设质量,2016年6月,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武术特色学校管理办法》,为形成“武术特色学校”长效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