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运动相伴】冰雪健身点亮假期

  “原来过年就是吃喝,现在过年的时候能玩的太多了。”30岁的北京姑娘邹雨雯回忆说,几年前过年的时候还是宅在家里,串串门,看看晚会、看看电视剧,很快假期就过了。过完节胖好几斤,就算“顺利”过节了。但是最近两年,她都会约着朋友一起去滑冰和滑雪,“感觉太有意思了,这样的春节也更充实。”
    邹雨雯说,小学时她会和同学去家附近购物商场的地下一层滑冰。“因为有滑旱冰的基础,我们滑起来并不难。一边滑一边聊天,时间过得很快。后来学习紧张了,就很少去滑冰了。两年前的春节期间,一个闺蜜提议一起去滑冰。大家一拍即合,5个人相约去冰场滑冰,说说笑笑很热闹。后来我们又约着去滑雪,我开车带着大家一起去北京郊区滑雪,很开心。滑冰、滑雪现在已经是我每年春节最期待的活动了。今年春节我们会再次相约去滑雪。我们中的一个人是高手,已经开始滑单板了。我和另一个小伙伴也可以滑中级道了。滑雪很容易上瘾。大家去一次就乐此不疲地滑好几次,回家都是瘫软的状态。”
    “现在大家工作都很忙,只有过年过节才有机会聚在一起。春节滑冰、滑雪的新安排让我们打破了过去只唱歌、吃饭的老一套,感觉很新鲜、很难忘。”邹雨雯开心地与记者分享。
    “北京已经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冰雪运动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冰场、雪场的人越来越多,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喜欢上了滑冰和滑雪,冰雪运动也成为大家经常谈论的话题。这样的变化很明显。”邹雨雯说,还有五年时间,相信到那时候北京的冬季运动项目氛围会更好。像她们这些爱好者会成为忠实的观众,她十分期待和小伙伴们相约2022年一起去看花样滑冰比赛。“现在北京世界级的比赛也很多,但是奥运级别的比赛要在家门办,一定不能错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