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运动相伴】用运动见证美好爱情

  2017年的农历新年越来越近了,大家都在为这个春节忙碌的准备着。30岁的章凡是北京一所中学的体育教师,寒假已经开始,他也开始制订他的假期锻炼计划。
    章凡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西安男娃,他说:“对于许多外地人来说,西安的臆想都是从城墙衍生开去的,在夕阳余晖下触摸古老斑驳的墙砖,历史的沧桑之感就这样将你带入另一个时空。傍晚在城墙上漫步,可以充分感受到悠闲的生活情调,还能碰上几个老陕唱秦腔,一饱耳福。”其实,虽然章凡从小在西安长大,在城墙内生活了18年,但是他从来没有走过一整圈城墙。
    2017年春节期间,刚刚结婚的他已经计划好,要带着他的妻子,在城墙上跑一圈。在他看来,在城墙上奔跑,并不单纯的是一项运动、一次健身,而是独属这座城市的一种生活方式,时尚又别致。“西安城墙全长13.7公里,四周环绕着又宽又深的城河,它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我们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跑道,不好好利用就浪费了。通过跑步可以看到城墙的全貌,希望让我的爱人看到更多关于这座城市的生活细节,也让我弥补一下自己的遗憾。”
    这只是他新年健身计划的一小部分,最重要的是登华山。“华山是一座财富山,相传汉武帝分封五岳,华山五行主金,形状又酷似一个硕大的金元宝,从帝王的圣封到大自然的造化,使得华山成为天下子民公认的财神,加上春节‘登高进财’的传统习俗,取新年‘步步高’的吉祥寓意。华山还有萧史弄玉的美丽爱情传说,有《宝莲灯》刘彦昌和三圣母坚贞不屈、至死不渝的爱情神话。情侣们都想让华山见证他们的爱情。因此,每年春节期间,人们携妻带子,结伴攀登华山,成为最富贵吉祥寓意的过年习俗。我也希望带着妻子,在健身登山中,收获健康,见证爱情。”章凡沉浸在自己的计划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