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体育作业怎么做——苦练技能增本领

  随着期末考试纷纷结束,孩子们盼望的寒假已经到来。在寒假中除了要按时写完作业以外,如今不少父母或是孩子还主动把体育活动安排在了假期生活之中。目前上初中一年级的辛鑫就准备在寒假中尽可能多的参加一些体育活动,而首当其冲的就是冰雪运动。
    今年寒假在辛鑫的要求下,父母给他报名去学习滑冰,对此,辛鑫表示:“我们班上有好几个同学都会滑冰,平时周末的时候他们总会去冰场练习滑冰。有的时候听到这些同学在一起聊滑冰的时候,我都特别羡慕他们。虽然我对滑冰也有一些了解,而且会滑旱冰,但是听同学们说,滑真冰的感觉更好、更有意思,所以我一直就盼着能去学学滑冰。开始我的父母并不太同意,因为寒假的时间很短,他们怕影响我学习,不过今年期末考试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父母最终决定可以让我去学习滑冰了。”
    同时,辛鑫表示,他之所以想学习滑冰,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2022年北京即将举办冬奥会,虽然自己不能像运动员一样参加比赛,但是他希望能成为一名滑冰项目的志愿者。而作为志愿者,他希望自己可以全面了解滑冰项目,并且掌握这项运动技能,这样才能更好地成为一名志愿者,而且能更好地宣传这项运动。
    谈到儿子学滑冰,辛鑫的父亲则认为:“对于我们来说,身体好对于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儿子现在还很小,属于爱玩好动的年龄,能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我们非常支持。而且滑冰也是一项特别好的体育项目,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而且对于锻炼他的意志品质有着很好的作用。”
    除了学习滑冰,辛鑫在寒假的时候还准备每天清晨在小区中练练跑步。此外,他还打算约同学一起打篮球,他说:“平时在体育课上我最喜欢的就是打球,寒假之前我就和同学约好,放假后一起打球。我觉得篮球项目不仅特别有意思,而且能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增加大家对于团队合作的认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