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体育作业怎么做——场地设施就近选

  这个寒假,高中生孙建波尽管要参加补习班,但体育是寒假里不可或缺的一项。与他原本的健身计划不同,本来想避开家附近人比较多的健身房,但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了,只能继续在家附近锻炼了。
    孙建波一直很喜欢运动,平时作业比较多,每天只能在学校中午和晚上放学的时候和同学打一会儿篮球,然后回家写作业。周末还有校内和校外的补习班,也没有多余的时间让他运动。“我一开始是想放假之后去办一张健身卡,每天上午去锻炼,下午回家写作业或是做些其他的事情。但是那家健身房离家也有一段距离,来回时间比较长。因为现在需要上补习班,尽管作业不会很多,但也是从早上到下午,就没有时间去远的健身房了,只能在家旁边的那家健身房继续锻炼。”
    对于健身房的环境孙建波一直很有要求,但因为有补习班的原因,只能下午或是晚上去了。他一般不会选择晚上去,因为人非常多。“每次晚上去都需要等,像是跑步机或是动感单车人都很多,健身房内的环境也很嘈杂,就觉得会影响运动的心情。游泳馆也是同样的情况,但是因为北京的雾霾比较严重,相比之下我还是选择继续在健身房锻炼。一般到健身房后,做完热身运动,看哪项器械上没人就先运动一会儿,然后再换跑步机跑步,做完放松运动后会去游泳池游一个小时。”
    孙建波也很喜欢打篮球,但是因为放寒假,大家的时间都不确定,不能固定一个时间去打,偶尔会约一次。他现在坚持一周在健身房锻炼四到五次,跑步和游泳各一小时。孙建波觉得现在健身是一种放松,能够缓解一天学习的紧张和疲惫,然后轻松地回家写作业,这也是他坚持健身的原因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