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定向赛新年新起点“转型升级”

  记者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中国体育报等单位承办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在2016年取得一系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引起全国各界的关注。2017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组织理念和方式均进行了创新和改革。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介绍,一是站点选取方式将由原来的指定承办变为主动申办。经过广东全省各市申请,选出较具代表性并有较好的办赛基础的10个古村落举办2017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
据了解,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已被列入2017年5月24日国际定向日活动在台山海口埠的定向越野系列赛,向成为国际定联重点赛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二是新增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作为主办单位,提升赛事举办高度,扩大赛事影响力。
  三是各地分站的赛事规模将控制在700名运动员左右,在部分分站赛事与省级总决赛中邀请世界级及其他省(市)运动员参赛。在比赛项目上以定向越野为主,根据场地实际情况考虑增加徒步定向、自行车定向及激光野战定向等其他项目。
  同时,赛事组委会方面将加强赛事与乡村旅游、生态农业、文化民俗深度融合;有计划引导市、县级体育部门将定向赛事安排在古驿道、古村落举行,借此提升体育与县域经济发展的结合度,推动乡村旅游、生态农业、文化民俗展示等特色经济的发展,并使之产生示范和引领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