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让青少年爱上冰雪

  皑皑白雪衬托着一张张稚嫩的笑脸,雪场上回荡着一阵阵欢声笑语。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新疆分会场暨自治区青少年体育户外营地活动日前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开幕。
  大会开幕式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刘毅主持,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团委以及阜康市等相关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出席。
  本次“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新疆分会场活动是集青少年体育竞赛、冰雪运动乐园、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四大内容于一体的大型青少年体育活动。大会设有速度滑冰、雪地足球、定向越野三个竞赛项目及滑雪体验、纸飞机大赛、滑雪圈、滑爬犁等体验展示项目,共有来自我区13个地、州、市的365名各族青少年将参加为期五天的竞赛及体验活动。活动期间还特别邀请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网球金牌获得者孙甜甜及全国花毽冠军邓丹亲临现场,与各族青少年互动、交流。孙甜甜在现场激励同学们:“今天你们终于站在赛场上来展现你们自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各位小运动员们,一起努力吧,胜利在终点向你们招手,加油!”
  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介绍,本次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我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和助力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大会除在牡丹江镜泊湖设立主会场外,还设有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新疆共6个省(区、市)级分会场。
  “新疆去年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拥有优秀自然条件和场馆资源,本次新疆分会场活动放在十三冬的举办场地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也是希望让十三冬留下的丰厚遗产能够充分利用其优势发挥出巨大的社会效应,让全民共享。”刘扶民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举办为青少年参与冬季冰雪运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激励广大青少年崇尚冰雪运动,掌握冬奥知识,磨砺意志,传递友谊,将对推动新疆冰雪运动以及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活动的新疆分会场已经是连续第三年举办,此前两届活动都是在夏季举行,我们结合我区的地域特点举办了一系列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受到全疆各族青少年的拥护和喜爱。”刘毅表示,今年,首次在冬季举季阳光体育大会,目的就是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和体育人的不懈努力,我相信新疆从冰雪资源大省向冰雪强省迈进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祖龙·克里木在活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疆冰雪健儿在多项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疆的体育发展“驶入了快车道”,这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成绩的取得极大地弘扬了新疆精神,提升了新疆形象,传播了新疆正能量。希望新疆各族青少年及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