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节日综合征 随时随地参与健身活动

  每逢春节胖三斤,相信这是不少人春节假期过后的真实写照。由于春节期间饮食油腻、睡眠不规律,加之各种零食想吃就吃,春节过后体重上涨确实难以阻挡。然而,要想解决这些问题也并非难事,只要坚持参加体育运动,春节过后瘦三斤也并非不可能。
    今年年近六旬的董政经营着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平日里工作繁忙的他,虽然也常常出席各种应酬吃饭的场合,但是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身材,谈及保持身材的秘密,他表示就是要多参加体育运动。
    健步走、羽毛球是董政平时较为喜欢的两项体育运动,每周至少打两场羽毛球的他,是朋友中的羽毛球高手。不仅如此,他还经常组织公司的同事利用下班的时间一起打球,而且董政坚持打球已经很多年,且不论假期与否,每周到了固定的时间,他都会准时出现在球场上。眼下再过几天就要到春节假期了,董政除了要继续打球以外,他还和家人约定一起去郊区爬爬山,散散步。
    而对于春节期间,通过各种体育运动远离假日综合征,董政也有自己的心得,对此,他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所以假期时大家聚餐也变得频繁起来,吃饭时大鱼大肉,加上喝酒,难免身体吃不消。所以,春节期间合理饮食非常重要。此外,就是要多参加体育运动,以我为例春节期间我不仅要继续打球,每天还要健步走,在家里的时候,我还会练练哑铃,做俯卧撑之类的运动。”
    除此之外,董政还有一些小方法贯穿在假期之间进行健身,例如在走亲访友时,他会尽可能的采取步行或骑车的方式,这样不仅可以更加环保,而且可以锻炼身体。而在家看电视时,他也不会长时间的坐在沙发上,而是边运动边看电视。谈及到此,董政表示:“运动可以利用固定的时间,也可以随时随地去健身,在春节假期时尽可能地让自己多一些运动,少一些吃喝,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能够远离假日综合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