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节日综合征 追逐时尚运动过年

  “想要摆脱节日综合征,就要将运动进行到底。只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运动,健身就不是枯燥的事情,还能给年味增添更多的色彩。”30岁的刘阳就过了一个时尚的运动年。
    刘阳是北京人,考上了哈尔滨的大学,冬天的哈尔滨给刘阳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哈尔滨真的是太冷了,但是我们还是喜欢冬天的时候在室外吃冰棍,特别过瘾。哈尔滨本地的同学还带着我们去看冰灯,很漂亮。”刘阳说,在这样一个冰雪环境里,当然要参加冰雪运动。在东北,到处都是天然的冰场。学校里的足球场冬天就会变成冰场,学校每两年还会举办一次冬季运动会来迎接新年,包括滑冰比赛等,很热闹。刘阳很多东北同学都很会滑冰,有的还会打冰球,很帅气。“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开始学习滑冰。我的舍友就是我的教练。冬天的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去学校足球场,或者外面天然的冰场上滑冰。”刘阳说。
    毕业后回到北京,到了冬天就会习惯性地很想去滑冰。过年时就有时间了,有过年放假七天刘阳要滑上三四次。“过年时朋友们也都难得聚在一起,今年我提议一起约着滑冰,没想到大家都积极响应,也都很开心。过年不能总宅在家,疯狂吃喝之后又要减肥,又要调整“时差”,太不健康了,像我们这样约着一起运动多健康。”
    在哈尔滨生活的时候,冬泳爱好者的出现让刘阳很震撼。刘阳说:“哈尔滨的冬天室外温度达到了零下20多度,叔叔阿姨们特别勇敢,在公园的湖里开心地游着,他们还给我讲冬泳的好处,说冬泳的健身效果明显,还能增强心肺功能等。我特别佩服他们,但是一直不敢尝试。今年春节期间,大学同学来访,我还特意带着她去北京的公园里看人冬泳,一起回忆上学时的美好时光。”
    今年春节期间刘阳还进行了一次全新的尝试——滑雪。“一直念叨着去滑雪,却没成行,但是这次身边有个教练自然不能放过。”刘阳口中的教练就是她来访的大学同学。因为十分喜爱滑雪,这位大学同学毕业后留在了哈尔滨,成了滑雪场的一名教练。刘阳说,现在北京在积极筹备2022年冬奥会,他也要出把力,成为冰雪项目的爱好者。第一次滑雪就有教练教,起点高,学得也很快,滑一次下来发现滑雪也是很上瘾的。今年春节过得很充实,学会了一项技能,健健康康过大年真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