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节日综合征 做自己喜欢的运动

  还在上大三的朱薇觉得有效避免 “假期综合症”的方法之一就是找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虽然几天上学,但朱薇已经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徒步旅行。
    朱薇说,“我觉得每家春节过的其实都差不多,因为我们还是学生,所以放假比较早,一般回家之后会帮家里提前准备一些过年用的东西或是打扫屋子,迎接春节的到来。过节的几天时间里,陪家里的长辈走亲戚,逛一逛庙会,更多的还是聚在家里玩牌和看电视。因为放假的原因,所以一家人的生物钟也不是很正常,经常到凌晨还没有睡,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了。”
    徒步旅行,走在不同的街道中,像是在用脚丈量一座城市,能看到很多坐车所错过的风景,这种徒步的方式很舒服,不追求速度,但是收获了美景。而且,通过徒步逐步进入运动状态。在一周的恢复训练后,周末不妨去登山或远足,给身体放个假,调节休整。“有效避免节日综合征的办法,就是做自己喜欢的运动。”朱薇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