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医院将健身气功纳入康复治疗手段

  据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消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日前受邀参加由比利时布鲁塞尔圣·皮埃尔医院与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联合举办的健身气功讲座。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名誉会长、比利时公主埃斯梅拉达,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会长皮埃尔·德·科克莱尔,布鲁塞尔圣·皮埃尔医院院长帕特里斯·布依克,中国驻欧盟使团代表及医院相关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参观了布鲁塞尔圣·皮埃尔公立医院理疗康复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展示及健身气功讲座。医院理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目前健身气功在医院开展的情况以及病人反馈的康复效果。
    帕特里斯·布依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作为比利时第一家将健身气功纳入医院康复治疗体系的医院,一开始所有人都感到惊讶,不知道医院到底在做什么,但是经过几个月的健身气功课程,人们开始对健身气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看来,将健身气功引入医院是成功的。医院理疗中心的内科医师玛丽·保尔说,医院已经将健身气功引入肺病的康复治疗之中,目前得到的病人反馈全部都是正面的,病人们在习练健身气功时收获了健康以及身心的愉悦。感谢健身气功,让病人们能够进行有效的呼吸系统的康复训练。
    据介绍,医院已进行多个月的健身气功治疗,医院工作人员尤其是理疗中心的理疗师们表示对健身气功的健身功效很有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