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节日综合征 规律作息 精力旺盛

  “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单位听到的都是‘好累,四肢软绵绵的,老是提不起精神,真不想上班!’、‘本来计划在春节期间要做的事情,发现还没完成,无比焦虑’。”35岁的公司职员赵月有点幸灾乐祸地说,“我没有一点感觉!”。
    节后表现出浑身不适、四肢发软、无精打采、精神无法集中,这是“节后综合征”的表现。节后也是健身房生意最为火爆的时候,上班族们为尽快调整自身状态,选择运动健身来应对“节后综合征”。赵月也选择健身房,与许多人不同,健身是他的生活习惯,就算是过年期间,也没有中断,因此,节后工作他显得精神百倍,活力四射,他才会对办公室的内怨声载道,表现出“幸灾乐祸”。
    赵月和妻子都是朝九晚五一族,像许多城市白领一样,繁重的工作压力,让他们选择健身来消除身体和心理上的疲劳。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晨练半小时;中午两人通过咕咚来进行30分钟的健步走PK;晚上下班,在家附近的健身俱乐部汇合,再活动1小时。“慢慢地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也明显感觉到身体状态发生着变化。”小赵很满意地说。
    2016年初,小两口幸福地当了爸爸妈妈,但这没有影响他们的健身生活。“白天单位忙,晚上家里忙,虽然有父母帮忙,但没有一个好身体,真难以招架。”赵月说。过年七天,小两口回了内蒙古老家。清新的空气,浓浓的乡情,赵月像许多人一样,走亲访友、探亲拜年、同学聚会……但不同的是,他控制着自己的饮食,生活的规律并没有打乱,偶有除夕守岁,也会及时通过睡眠调整。夫妻健身计划也并没有间断,“那好的空气,怎么能浪费,必须抓紧时间锻炼,换换肺。”赵月回味着,“其实过年期间进行锻炼也不用很复杂,每天上午在河边的步道上,就健步走1小时,走起来感觉收不住一样,身体和心理都畅快。要说我的‘节后综合征’那就是不能在家多待上一段时间。”
    夫妻二人旺盛的精力,与众不同的变现,让老家和北京的朋友直呼二人是怪咖。其实,这也是他们在无形中传授经验,我们为什么不做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