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骨干作用 健身气功走进阿根廷和秘鲁

  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日前出访阿根廷和秘鲁。在阿根廷访问期间共举行了9场教学培训,225人次参加,并举办了1场讲座,吸引了35名学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立法院金色大厅举办了健身气功记者会,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大舞、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等功法的展示,共有200余人参加。在秘鲁访问期间共举行了5场教学活动,共有来自巴西、阿根廷、秘鲁、玻利维亚、智利、厄瓜多尔等周边国家的150名学员参加,进行了易筋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功法教学活动,并举办了1场讲座,吸引120余人参加。此外,还有33人参加了段位考试。
    代表团此行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了为期6天共9个单元的功法教学、理论讲座、段位考评等活动。前来参加培训的多数学员为当地健身气功骨干,有的已接受培训多次。阿根廷学员都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部分学员从很远的城市赶来参加培训。
    具有深厚武术功底、技术标准规范的广州体育学院武术系教师姚琼负责大舞、易筋经教学,而在市政府立法院金色大厅举行的八段锦展示,更是让学员和观众们眼前一亮。具有儒者之风的山西大学教授李金龙负责八段锦、六字诀、太极养生杖功法技术以及健身气功理论教授,李金龙老师在中国传统文化、健身气功理论方面知识渊博,深入浅出的理论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李老师在功法技术教学时采取了讲解、纠错、互动、答疑等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技术动作,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副教授谢业雷负责五禽戏、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教学任务。谢业雷精通五禽戏、马王堆导引术功法技术,他是这两套功法课题组成员,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
    优秀学员卡洛斯是阿根廷一名体育中学老师。2012年开始学习健身气功,曾跟随中国老师学练健身气功。卡洛斯通过在学校里开设选修课和必修课的方式推广健身气功,学校一年级和二年级共有超过150名学生学习健身气功。同时卡洛斯还在其他中小学进行功法教学。卡洛斯说,希望有更多的阿根廷人了解、喜欢健身气功,让中国健身气功在阿根廷实现本土化发展,也让人们通过健身气功学习,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出访代表团还在秘鲁首都利马举办了培训班,由秘鲁健身气功协会组织承办。共有来自秘鲁、玻利维亚、阿根廷、厄瓜多尔、波多黎各、巴西、智利等国家的135名健身气功骨干参加。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易筋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功法技术培训以及习练要领、理论知识教授。理论课由李金龙老师主讲,吸引了100余人前来聆听精彩的讲座。讲座内容为气功习练法则及具体呼吸方法的运用,讲座最后还带领学员们体验习练了八段锦。驻秘鲁孔子学院院长前来参加讲座,并表示有意向在孔子学院开展健身气功教学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